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神秘學]第三眼語錄 /羅桑倫巴

人生

人必須選擇他自己的道路,因此,我兒,你只要告訴他應走的道路,以使他
繼續他自己的前程。幫助病人,救苦救難,但千萬別說改變人家正道的話。

-------西藏喇嘛 明雅唐達普導師 第三隻眼

身心放鬆心要

如果心理緊張,身體放鬆便亳無益處。在你躺下把身體放鬆時,且讓你的心靈在你的思慮上逗留片刻,懶懶地追隨那些意念,看看它們究竟是一些什麼。看清它們是多麼的瑣屑,多麼微不足道。然後打住它們。不許再有任何念頭流動。想像一個黑色的方塊,裏面空無一物,只有心念從這一面跳向那一面。起初,會有若干念頭跳躍而過。那就追趕它們,將它們抓回,使它們倒轉跳過那片黑色的空間。你只要好好的想像,切實地觀想,不消多少時間,你就會毫不費力地"看清"那片黑色而享受到徹底的心身放鬆之樂了

-------西藏喇嘛 明雅唐達普導師 第三隻眼

精神進化

當一個人到達某種進化的階段之後,他就可以自由選擇
:繼續去過另一層次的生活,或再來人間繼續修習,或者濟度其他眾生。


-------西藏喇嘛 羅桑倫巴 第三隻眼

施予慈悲

我們明白我們本身多半是未被發覺的罪人,
因此我們對於不幸被人告發的人要慈悲哀憫。

-------西藏喇嘛 羅桑倫巴 第三隻眼

神明-實際的無上存在

世間確有神明──一種無上的存在。我
們不論稱它什麼,其實皆無關緊要,"神"是一種實際。

-------西藏喇嘛 羅桑倫巴 第三隻眼

希望的宗教

喇嘛教是一種希望的宗教,相信人類有未來;佛教表面看來是一種絕望的宗
教,似乎有些消極。當然,我們不以為有一位無所不見的天人隨時隨地在監視和衛護著每一個人。案:佛教教眾生徹底懺悔罪障,守五戒、行十善、修六度萬行,積極地改惡修善,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業,絕非消極以為一錯即永劫不復而絕望墮落,它帶給眾生皆可成佛的永恆希望。

-------西藏喇嘛 羅桑倫巴 第三隻眼

研究過真正佛教的藏人,除了祈求人的正義之外,從不祈求佛的慈悲或寵惠。作為正義精神的無上存在,不能厚此薄彼,否則便與正義相違了。

-------西藏喇嘛 羅桑倫巴 第三隻眼

輪迴轉生

身為一名佛教徒,我相信"輪迴轉生"之事;我相信我們係為學習而託生世間
。我們入校就學,似乎頗為辛苦。所有歷史、地理。數學等等課程,不論情況如何,未免都有一些沉悶乏味,大可不學。我們在校的感覺就是如此。待我們離開學校之時,我們也許會對優良的母校依依不捨。我們也許因它自豪得佩帶一枚紀念性的徽章或領帶,甚至在我們的僧袍上弄上一種識別的標幟。人生亦然。艱難而又困苦,而我們必須修習的課程又都為了考驗我們而設計。但當我們離開學校或"此世"之時,我們也許仍會自豪地佩上我們的校徽。不用說,將來我定會神氣十足地帶著我的榮光!可怖嗎?佛教徒不會。死亡祇不過是離開我們的破舊皮囊,轉生而入一個更好的世界罷了。

-------西藏喇嘛 羅桑倫巴 第三隻眼

權力的限制

你們已經做了我想做的事,看了我渴望看的東西。
我在這兒雖有"一切權力",但我卻是人民的一名囚犯。權力愈大,自由愈少;階位愈高,愈是奴僕。我恨不能放棄一切去看你們看到的一切。

-------西藏第十三世達賴喇嘛 第三隻眼

沒有留言: